我的ImageMagick使用心得

文:Charry

在认识ImageMagick之前,我使用的图像浏览软件是KuickShow,截图软件是KSnapShot,这两款软件都是KDE附带的软件,用起来也是蛮方便的。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,我遇到了ImageMagick,才发现Linux竟然有如此功能强大的图像软件。

你将会发现,大部分的操作,你只要在终端下动动键盘即可,省得你用鼠标点来点去。

下面,我对ImageMagick的主要功能做一个简单的介绍,其中覆盖的大都是人们常用的一些功能,如果你要全面的了解它的知识,你可以看看它的man手册。

convert

convert顾名思义就是对图像进行转化,它主要用来对图像进行格式的转化,同时还可以做缩放、剪切、模糊、反转等操作。

import

import是一个用于屏幕截图的组件,下面列出的是我们常用的功能,其他的功能,你参考它的man好了。

display

display应该是我们使用的最为频繁的图像处理软件了,毕竟,还是看的多

其他

ImageMagick还提供有丰富的编程接口,比如,你可以用php来调用它,用ImageMagick来生成验证码图片,效果非常棒。

ImageMagick还有一个小工具identify,它可以用来显示一个图片文件的详悉信息,比如格式、分辨率、大小、色深等等,你都可用它来帮你的忙。

如果你对命令行不太熟悉,你也可以在图片上单击,你会发现,通过鼠标你也可以完成图像的编辑。

ImageMagick的网站:www.imagemagick.org这里是ImageMagick加工过的图片的例子。


回首页